一個人 , 呱呱墬地後開始自己的一生

從包尿布到上小學 , 從叛逆少年到考步入禮堂當個準爸媽

很多事情都有很多人會自動出現幫助我們作決定(或說指導吧!)

就拿我來說...給自己的十年計畫表

[十年計畫表]

10歲前叫[無知期] , 活在父母親的保護之下,這應該大家都一樣吧 !

10~20歲為[讀書期] , 在安排下硬插入升學班的我只有天天挨打的份 , 

20~30歲叫[儲量期] , 2年奉獻國家後開始累積工作能量 ,

30~40歲叫[衝刺期] , 執行中 ... 目標 : 把握每一次機會,每一個可能

40~50歲叫[收穫期] , ..... 目標 : 當然是累積存摺數字

50~60歲叫[接班期] , ..... 目標 : 教育子女正確人生觀並足以謀生

60以後歲叫[退休期] , ..... 目標 : 好好消化存摺數字

 

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 , 寫下十年計畫表

十年計畫表沒有好與壞的分別 , 重點是...這是你要的 , 不在是父母.親朋好友的決定

有人個性保守 , 有人個性慵懶 , 更有人個性好賭 

這都不是我們能改變的了 , 像我累積30年的觀念與習慣 , 造就現在的我

我想十年計畫表不是用來改變我自己 , 而是用來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生計畫 

這幾年我常對我的夥伴說一句話 : "你要先知道你想要什麼(計畫與目標) , 你才會知道怎麼做 (執行力)"

聽來很詭異吧!

但是 , 這幾年的經驗告訴我 . 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? 自己想要什麼?

每一場比賽都會有個目標 :

SBL裕隆打NBA湖人 , 目標叫雖敗猶榮

中華隊打中國對 , 目標叫提前KO結束

自己的比賽 , 更要有自己的目標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