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 , 多愁善感的基因又蠢蠢欲動

於是翻起一些老歌重新回味 , 恩...發現有些歌真是越久越有味道

每一次聆聽都有不同的感動 ,

我收藏的音樂有八成都是同一位歌手 , 那就是 羅大佑

羅大佑這些年幾乎已經沒有新創作上市 ,

所以我們這些老歌迷也只能回味些過去他的經典之作 ,

我還記得 , 當年發行火車專輯我同時買了CD及卡帶 , 哈哈!!


今年的 SUPER BAND 讓我想起  來自你,我,他 -

除了張震嶽取代趙傳外  更重要的這些人真的老了... 哈哈

<來自你 來自我 來自他  主唱 : 羅大佑,李宗盛,周華健,趙傳>


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, 就屬-你的樣子 , 不過在台灣這首歌不紅

林志炫翻唱過 , 最近超偶段旭明也選這首

不過我還是認為羅大佑唱的最有感情

<你的樣子 - 又見阿郎主題曲(周潤發主演)>






<愛人同志 - 棋王主題曲(梁家輝主演)>


羅大佑 - 最擅長的除了曲風鮮明以外

更重要的是歌詞寫的都很有禪意-他不像方文山注重寫實呈現

反而羅大佑的詞 - 更讓人有新一層的省思

例如 :

       陌生的人們會向你說點甜言蜜語 , 微笑的面孔掩蓋了一層未知的暴風雨

       墻上的鏡子譏笑我如此幼稚的心理 , 熟悉的面孔隱藏了最難瞭解的你自己

       砍去我那萬能的雙手  給我一對翅膀 這樣的事情到底我想不想

       拿一個鉛筆   畫一真理  那是個什麼樣的字  那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事  (歌曲:我所不能了解的事.)


       蘋果價錢賣得沒以前高  , 或許現在味道變得不好

       就像彩色的電視變得更佳花俏 , 能辨別黑白的人越來越少(歌曲 : 現象七十二變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